平凡如斯,亦如星光——国产霸气严厉妖姬女王本科生二支部“书香润初心,悦读新时代”读书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拓宽阅读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丰富精神世界,20231223日,国产霸气严厉妖姬女王委员会本科生总支委员会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书香润初心,悦读新时代”读书会在乐学空间顺利开展,褚晶晶老师与十余名2022级本科生共同品读《我在北京送快递》,在作者笔下真实平凡的生活中,引导我们找寻人生的目标与意义。从“底层”打工人的十年工作经历中,体悟在平凡生活里的非凡精神。

《我在北京送快递》的作者胡安焉在进入社会工作的十年间,走南闯北,尝试过十几种工作,他将日常的点滴和工作的甘苦化作真诚的自述,记录了一个平凡人在生活中的辛劳、私心、温情、正气。书中渗透着他看待生活和世界的态度与反思,表达了个人在有限的选择和局促的现实中,对生活意义的直面和肯定。

阅读分享环节,同学们结合个人生活经历依次分享阅读心得与收获。

卓法2201班张若彤同学提出,在人人都追求安逸的生活现状下,作者敢于放弃,敢于尝试的勇气让她深受启发。面对“模版化”的生涯规划,我们或许可以跳出既定的规则与限制,另辟蹊径,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2203班李佳丽同学表示作者在书中体现出的善良、真诚与积极面对生活的人物性格非常难能可贵,我们应当学习这种率真乐观的心态,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

2211班余飞扬同学认为作者在书中描写的艰难求职过程、复杂职场交往等内容让他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到了更为多样的社会和形形色色的人群,并激励自己在内卷化的时代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平凡,追求精神的富足与自由。

2203班陈罗萌同学从作者对其压力巨大、无法使其感到自由的工作情况的描写联想到马克思在《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异化劳动”问题,启发大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社会中异化劳动的问题。

2207班曹梦涵同学则联系生活实际发表其感想,她表示从进入大学以来一直坚持做真实的自己,而阅读《我在北京送快递》这本书似乎是遇到了“另一个自己”,作者类似的性格特点让其深受触动,启发她更为细致地观察生活,热爱生活,保留内心的纯真。

在总结环节,褚晶晶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我们打破思维的局限性,勇敢尝试,保留内心的纯粹与善良,做一个真实的人。最后,褚晶晶老师对参与读书会的同学寄语——要热爱读书,坚持读书。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种爱好,作为一生的习惯,甚至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与书为友,充实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从而进一步推动学习、促进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自养浩然之气。”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党支部将不断开展各类读书分享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


审核人:褚晶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国产霸气严厉妖姬女王- 百度百科